世衛病人安全

甚麼是病人安全?

 

病人的安全是一個在醫療保健領域較新的學科,,其目的是在尋找方法,以防止可能導致不良醫療影響的醫療失誤。換句話說,病人安全是消除病人在接受治療時受到風險的科學。

“這門學科出現的背景:在病人接受治療時防範醫療失誤領域上,病人安全是第一門科學,致力於阻止在過去數十年前擴大的院內感染。

當醫生宣讀希波克拉底誓言,他們發誓不會造成任何對人傷害。然而,在19世紀結束時,巴斯德證明,細菌是感染性疾病的起源,科學界的理解是,醫生而不是治療的患者,如果不正確地洗手,通過他們的手和工具也可以殺死他們。第一個病人安全學科的戰場是衛生中和對抗院內感染的蔓延。這一概念是基礎是世衛組織的“清潔護理是更安全的護理”計劃。本學科道次向公眾亮相是在80年代和90年代,出現很多在治療病人時發生的醫療失誤如不正確使用藥物、不正確診斷、甚至是無法移除在手術過程中病人體內的工具。1982年公眾對醫療失誤的意識增強,這是由於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The Deep Sleep”報導在美國每年有6000名病人死於麻醉失誤而導致永久性的腦創傷。

 

其結果是,除了維持衛生水平以減低院內感染的風險,透過消除醫護人員間在醫療實踐間的失誤,意識的提昇幫助促進了病人安全的發展,這些一起奠定了“安全手術拯救生命”計劃的根本基礎。

 

 

1980年以來進行的研究表明,平均10名入院的病人患有可預防的傷害,每年在美國每年有4400098000之間名病人死於可預防的醫療錯誤。在這些研究發表前,公眾都是完全相信醫療保健執業者,這些確實是重要去記住的。“是人都會犯錯”這是為什麼醫生會在某些時候犯錯。這就是為什麼必須採取措施,以幫助醫療保健執業者減少這些錯誤。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十一月 2011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