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食源性疾病

You are here:   Home市場劃分食物衛生方面預防食源性疾病
E. coli 0157

這是傳染性細菌主要在腸道內,通過受污染的肉類,水或其他表面感染。大腸桿菌低至100細胞己可導致感染。它產生的志賀樣毒素,破壞大腸血管,引起感冒症狀,導致腹瀉,帶血的糞便,劇烈的腹痛,嘔吐。

Salmonella

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的細菌,它通常是由人類,囓齒動物,昆蟲食品污染的食物傳播。沙門氏菌感染的細胞,能夠在惡劣環境下生存的大量。食源性感染的症狀包括噁心,胃痛,發燒,腹瀉,它經常被用抗生素治療。

Campylobacter

彎曲桿菌被發現在許多動物的腸道內,從被污染的肉類,牛奶和水等染道獲感染。細菌本身可以生存於低溫,如在冰箱內(低於4攝氏度)。極少數細胞己容易地造成感染,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腹瀉和腹痛為2至7天。

Staphylococcus aureus

這種細菌常見於人類和動物的粘膜。疾病通常經由皮膚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分泌的毒素進入食物的人準備的未煮過的食物,如三明治,沙拉和甜點。典型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和腹痛。

Vibrio parahaemolyticus

副溶血性弧菌是在特定的海水環境和不當煮熟的海產品如魚類和貝類的感染。由於其對環境的要求,它往往是容易清洗或殺死,但感染率增加食物時消耗的原材料。症狀包括腹瀉,疼痛,噁心和嘔吐為2至3天

 

Norovirus

諾沃克病毒引起消化道炎症,常見的食物中毒。它通常收購生貝類,或從受感染者的嘔吐物或糞便。作為一個非包膜病毒,它是對消毒劑強烈。